上週小公主從學校領回來三張獎狀,分別是書卷獎,模範生,以及寒假作業優良獎,我打趣的問她:你好像在家裡不是很乖?為什麼是模範生?她居然回答我:我在學校可是很乖的!


小學一年級而已,會不會回答的太老成了?不過聽周遭的朋友,小姐談論小孩子,好像每個人都多多少少會感慨,現在的孩子真的越來越早熟,可能是他們接受的資訊,訊息太多了,所以很早便開始接受學習成人的說話方式,甚至思考模式,這到底是好?還是不好?還是也無關好壞吧?也許這就是代溝開始會成型的原因,六七歲對我來說已經是三十幾年前的事了,那時候的小孩子資訊貧乏,所以單純的可愛,我直到上了國中才知道女孩子每個月會有月經,我們家的小公主現在已經知道這回事了


對了,在此提供大家教小朋友騎腳踏車的一個好方法,這也是社區裡面那位腳踏車專家提供的,小弟在此野人獻曝一下. 以前大家都是扶著小朋友的腳踏車,跟在後面跑的跟狗一樣,然後一個不小心,我們就會騎腳踏車了.而專家提供一個方法,不用去扶小朋友,而是教他用雙腳向後蹬,讓腳踏車向前滑行,雙腳盡量懸空,能撐多久算多久,當然要連哄帶騙去鼓勵他,小朋友自己玩一玩,只要讓她抓到平衡的訣竅,很快就會騎車了.另外,一開始的時候,可以找一個小斜坡,讓她可以滑行的更久更遠,會更容易成功.小公主練了兩三天,好像快要成功了,這時我忽然有個私心,我告訴她:老爸扶著你踩踩看,好不好?扶著她跑了幾個回合,心理大概也有數了,就趁機開始偷偷放手讓她自己騎,一開始還賭氣怪我放手,但是看著她越騎越久到最後完全會騎,哈哈!我的女兒是天才啊!告訴各位小朋友還不會騎腳踏車的家長,專家的方法很好,但是最後這個臨門一腳,成就感十足,一定要自己來啊!哈哈!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work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