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天(4/20),在宜蘭舉辦了小鐵人三項比賽,我家的大公主是小六,在學校的3500路跑賽跑了第二名,所以當我問她有沒有興趣參加小鐵人比賽,她興奮的很.因為原本就喜歡游泳,四式也都不是問題,所以只剩自行車比較沒經驗.


本來也只是好玩,所以家裡那台{家樂福}名牌腳踏車,就濫竽充數去玩一下吧.誰知道我們社區裡面居然有一位自行車協會的理監事之類的玩家,看完我們的愛駒之後,大大搖頭,因為實在是太爛了.煞車不是目前普遍的V型煞車,而是阿公級的舊式煞車,煞車很重又不靈,輪胎是大陸製造,不到一年,已經開始龜裂,車子重的不像話,恐怕是純鐵製造.(太誇張了吧,現在鐵可是貴的值錢呢,乾脆把她拿去賣廢鐵,可能還值不少錢呢)不過這也難怪,每次河濱公園騎車的時候,就覺得怎麼她踩的氣喘如牛,還是被其他小朋友輕易追過去,原來這車是用來練身體的,唉!下次就我自己騎吧!


因為專家說,最適合的腳踏車尺寸是24吋,但是這是個尷尬的尺寸,因為沒兩年就可以換大人騎的26吋.想想賺錢也是蠻辛苦的,還好表姊家有一台24吋的美利達,也是名牌,還有21變速,感恩喲!大公主騎起來跟飛的一樣,謝謝原車主楊明瑋小朋友大力贊助.


比賽當天,八點半到九點半報到,國小組總共有四百多位參賽,分成兩組比賽,許多都是學校的游泳隊,田徑隊,甚至還有小學有三鐵隊,天哪!未免也太專業了.主辦單位很費心,所以有許多義工,學生來幫忙,但是我覺得美中不足的是,整個流程的講解說明太草率,讓人覺得好像因為小鐵人賽,是給小朋友來玩的,所以不用那麼認真.可是我覺得,比賽就是比賽,每個小朋友都很認真,所以一個詳細的規劃說明,可以讓家長,小朋友更安心,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,不知所措.像許多時間,比賽細節,規則,都是大會不定時用廣播來說明,如果不在會場,或是一時不察沒注意聽,就會不知道流程


比賽中遇到大公主同校的,父親是學校組長,然後又遇到董事長,這位是專業的鐵人長跑好手,公司還有超鐵隊,兩個小朋友也是身經百戰的好手.哈哈!突然覺得有點對不起大公主,自己愛玩,拖她下水,結果卻碰到這麼恐怖的對手們,嗯!回去要減肥,慢跑練身體,先來參加一個半鐵賽,體驗一下那種操到死的感覺.


比賽開始,先是200公尺游泳,本來以為這是大公主的強项,沒想到她那一組六個人站起來,每個都比她高一個頭,而且黝黑的皮膚,黑的發亮,我差點衝動的想衝下去抗議:這些人是國中組的吧?!果然大公主一路落後,我在泳池到單車轉接區的路上等著撿她的泳帽,泳鏡,交給她她的眼鏡,看到她喘到連路都快走不動,難過的想把她抱住,叫她別再比了,但是看她跑到我的面前,雖然很喘,很累,但是什麼話都沒說,我只能說:加油


單車賽繞著體育場四圈,每一圈要拿一個信物,到了信物區要完全停車才可以,但是許多小朋友並不守規矩,有人就是硬插隊到正在排隊的前面,因為大家都停下來,所以移動中難免有空隙,但是工作人員也不管或是沒注意到,後來也是因為這個信物的問題,前幾名的名次有了爭執,不過我們家大公主因為成績有段差距,所以也就算了


最後1250公尺路跑,看她真的是放盡力氣了,我只能在旁邊提醒她要注意調節呼吸,慢慢來.終於快要到終點線了,陪著她衝刺最後200公尺,一股莫名的驕傲湧上心頭,每次這種驕傲感產生時,就想多生幾個小孩,還好繳學費的時候就恢復理智了,哈哈!


最後成績是小六女生組28名,參賽有近50名,可不是30名,我開玩笑的跟大公主說:前面27名應該都是各學校的游泳隊,田徑隊,所以扣掉他們,你就是第一名啦!結果被她白了一眼.拜託!哪個小孩不是父母心中的第一名呀!真是不懂事!   


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work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