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吱.......] 一陣急煞車的聲音, 我立刻在同一時間看了一下照後鏡並決定要踩下多重的煞車, 因為一台不守規矩的車子,硬要跨越雙白線插到我前面


從我有一點自我意識以來, 我就一直認為我的適應能力大概只輸給蟑螂, 因為蟑螂的適應能力是地球目前存活的生物中屬一屬二強的, 所以在台灣四十幾年下來, 這種不守規矩的現象, 早已司空見慣, 也適應的非常好


雖然行為已經完全制式化的反應了 , 但是每一次我的心理面總是浮現一個問號, 規矩不是定出來讓大家遵守的嗎?這樣不守規矩又不受到制裁的行為, 讓我們這些守規矩的人看起來像是傻瓜


這讓我想起日前做眼袋手術的一位先生, 他旅居日本三十多年, 幾年前開始以台灣為主要居留地, 他的理由是: [ 台灣比較有人情味, 因為日本人凡事都要照規矩來 ]    


 原來是我太沒有人情味了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work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