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在開車上班的途中,聽到一個廣播節目,正在討論台灣人的英文有多爛,許多政府機關或是標示手冊,有許多用錯字或是拼錯辭的地方.這當然是有關單位的不對,不過批評別人總是件簡單的事,聽主持人和特別來賓罵的義憤填膺,我心中不禁在想,這兩位如此有正義感的人,不知道節目結束後,會不會主動與他們批評的那些單位連絡,並予以指正,我想這應該比單純罵人要有意義的多吧?


不過讓我更有感觸的是,接下來一位大姐的callin,聲音聽起來應該六十歲上下,偶爾講幾個英文,還字正腔圓呢!大概也是長年旅居美國,現在回台灣養老的人士.她生氣的提出了一件事情,說現在許多單位,公司的單據常常寫的不清不楚,很多注意事項都寫的小小的,甚至寫在背面,這倒是事實,大家自己要小心,才不會權益受損.這位女是提到:如果您今天收到手機電話時,如果對方來電顯示為+886...,然後你直接回call,電信公司就會以國際電話計費,因為886是台灣國際電話的國碼.


我一聽到,不禁也嚇一跳,因為我就常常會直接回撥這樣的來電,難道我被電信公司計算了多少國際電話而不自知嗎?抽了個空,我詢問了一下中華電信,根本是一場誤會.因為在某些地區的基地台,他們的發射台在傳出訊號時,會顯示出+886,但是並沒有002,所以這並不是國際電話,當你收到這樣的電話時,回撥也當然不是國際電話.


在這個資訊發達的時代,許多事情的查證其實都非常簡單,但是大家都相當的自以為是,也因此產生 了許多誤會,不過也拜這個誤會所賜,讓我又增加了一些見識,感恩噢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work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