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每一家新聞台都是八八水災的新聞報導,許多災民及救災人員的畫面,都讓人為之鼻酸。有一些印象深刻的報導片段,跟大家分享一下:


 


一位民眾,搞不清楚是不是災民?拿著災區的照片像電視台兜售,說這些是第一手的災區資料照片,要賣一二十萬元來賑災,結果當場被真正的災民吐槽,說他們從災區出來的年輕人,可以免費提供災區的照片。這位老兄大概是當年921也發了一筆國難財, 所以一發生水災,便興沖沖的衝往災區照相,誰知道現在的新聞記者也是出生入死,無所畏懼,這筆國難財也別肖想了


 


武打明星,現在也是在好萊塢響噹噹的李連杰先生,三天前就來到災區,而且是親自上線去幫忙搬運物資。電視台採訪時,李連杰先生一直保持著彎身低頭,不時雙手合十,說話的語氣態度,讓人覺得謙卑而溫暖,悲天憫人的胸襟自然流露。ㄧ個揚名國際的巨星,可以如此的放下身段,比起許多光說不練的人,真是令人敬佩


 


記得我上週五報名路竹會,結果失之交臂,但是我的一位朋友參加了這次的義診活動。可能因為是賑災,所以許多是第一次參加路竹會的活動。結果聽我的朋友說,一位醫師,參與活動就已經不是很積極了,居然還肆無忌憚的去活動中心拿災民的物資飲用,甚至還想整箱抱走,直到旁人看不下去,出聲譴責,他才悻悻然的放回去。義診活動,不是出名,也不是作業績,它需要坐一整天,顛簸崎嶇的車子,才會到達偏遠的山區部落。常常也看不到什麼刀光血影的大陣仗,只是一些小病小痛。但是我們帶給災民一絲絲的慰藉,讓他們知道還有許多人在關心他們。許多不明究理,第一次參加的人員,可能會有點失落感。我的朋友說,大概快20位報名的醫護人員沒有出現,真是氣死我了,麻煩大家報名這些賑災活動前,先好好安排妥當,不要臨時放鴿仔,這樣會造成人員安排上很大的困擾。當會長從我的朋友那,知道我是因為報不上名而沒有參加,馬上把我臭罵一頓,說我幹嘛不直接打電話給他?會長大人,我真的沒跟您有這麼熟,我哪裡敢直接打電話跟您要名額啊?不過既然您有放話,下次我就不客氣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work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