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說今天馬總統要發表中英文兩次記者會,針對這次的八八水災,政府的作為,做一個說明。這大概是一個真正考驗他的政治智慧的轉棙點了....


 


昨天在眾多的災區新聞報導中,一則關於邵曉玲女士的新聞,讓我感觸頗多。邵女士到了旗山災民中心,探望受災災民,不料一位災民女士,大聲嗆聲,叫她去災區救難,不要來這裡做秀。自己的家園一夕之間,毀於一旦,自己的親人下落不明,我想任何人都無法承受這麼沉重的打擊。我自己也常常想,如果我住在小林村,大部分的親人,在一夕間天人永隔,只剩下我一個人,孤單單的坐在災民中心裡面, 我是不是也會怨天、怨地、希望政府還我一個公道?


 


但是邵曉玲女士,一位從鬼門關走了一回,喪失了她的左手臂,多處傷殘,大腦功能也受損的一位勇者,她願意站出來,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,結果被人指責為作秀,然後一邊流著淚,一邊不停的道歉,在慈濟師姐的攙扶下,快速離開了現場。


 


如果今天,看到政客、民意代表,甚至政府官員,你要罵他作秀,我都無所謂,因為的確有許多人,在這場悲慘的天災中,始終著力在政治的角力鬥爭。但是邵曉玲女士,也許有人認為她是台中市長夫人,所以是不是來幫胡志強曝光?唉!每天政治名嘴,口沫橫飛的鬥爭還不夠嗎?我寧可把她視為一位也想為災民盡點心力的勇士,而且還是殘障人士。別人我不曉得,但是如果我今天遭遇到像邵女士一樣的際遇,我一定會非常不願意再站在大庭廣眾面前了。


 


我想,不論是否是災民,全台灣的人民,都應該以一個更寬容、更關愛的心去面對你周遭的人,才能自助、人助、天助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work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