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誰來替想要接受美容整形手術消費者把關? 】

 

整形美容市場,不論是微整形、光療、整形美容手術,各式各樣的醫療行為,

甚至是其他的醫療行為,只要你願意,你可以找任何有醫師執照的醫師,幫你

進行,完全不違法。也就是說,你可以找我幫你做心臟手術,只要你敢,我敢,

手術費用自費,不跟衛生署請健保給付,就可以進行。當然,重點是我不敢。

大家似乎也覺得,心臟手術要找心臟外科專科,開腦袋當然要找腦神經外科,

是天經地義的事情;但是,卻有人可以接受,整形美容手術,可以不用找整形

外科醫師?更悲慘的是,連衛生署也同意,甚至助長這樣的情況,開了一個奇怪

的後門,只要你修滿一些學分,你就可以開始進行整形美容手術。那不知道將來,

會不會也能開設一些可以開心臟、開腦袋的課程,讓我們這些也有興趣的醫師來

學習,甚至開刀?不然,豈不是獨厚醫學美容這一個市場?

 

閒扯一堆,主要是因為上兩周,聽到一位來諮詢隆乳的客人,在聊起她朋友的遭遇,

覺得很可憐,也很無奈。原來,她的朋友因為多年前的義乳鹽水袋,一邊破裂,所以

去找了一家醫美診所,裡面的醫師,自稱是隆乳大師,所以幫她安排了置換果凍矽膠

的手術。不料,手術後,告訴客人,因為她原本的鹽水袋沾黏得太厲害,所以拿不出來,

要她去大醫院手術才行。我沒有多做評論,因為什麼光怪陸離的事情,我都聽過了。

這位醫師,當然不是整形外科專科醫師,也不是乳房外科醫師,所以,當你做了幾個

簡單的隆乳手術,就以為自己可以輕易地找到這個破掉的鹽水袋,你就會碰到大麻煩了。

因為二次手術,需要剝開莢膜組織,才能找到原本的義乳,這可是要比第一次的隆乳

手術要困難得多。奉勸這些半路出家的醫師,吃吃簡單的首次隆乳手術就好了,這些

頂多是手術出血、感染,或是日後形狀不好看,高低奶的問題,還不會像這個個案,

連結束手術都做不到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work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