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要開始為,即將到來的"交通黑暗期" 做準備啦!!

從我小時候,台灣經濟開始起飛,到台北市街頭充滿著汽車、機車,每天上班上學時間,一定大塞車,

塞到每個人都心浮氣燥。到後來捷運終於通車,大幅疏導了學生及上班族,讓台北市的交通,即使在

上下班時間,只剩小小的車多,但是可以前進,不至於嚴重塞車。

這時,我就深深地以台北人自豪,尤其是去曼谷、首爾、紐約等世界大城市之後,臺北市的交通狀況

真的是沒話說。


沒想到,偉大的學長兼市長,居然想到,為了要讓民眾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,所以決定在許多大型幹道

例如仁愛、敦化,復興、新生,甚至忠孝東路,要縮減車道,放大人行道,希望透過因為縮減車道,

造成汽車、機車使用人的不便,而讓這些使用人轉而放棄汽機車,選擇大眾運輸工具。


我是個笨人,不懂的政策執行者的大智慧,我只是在想:如果這個方法可行,那為什麼當年,大家塞車

要塞一兩個小時才能到公司的交通黑暗期,每年的汽機車成長率仍然不減?該不是大家覺得,其實跟

塞車比較起來,使用上的方便性更為重要?那這樣的政策跟方法,能達到預期的效果嗎?


再來,我們可以想見將來的台北街頭,將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;縮減車道,人行道變寬,而且好像是與車道

採取無落差的相接。也就是將來,機車、腳踏車,甚至汽車都可以直接開上人行道。車道縮減了,甚至變窄

了,公車開始擠壓汽車,汽車再去擠壓機車,機車只好被擠上人行道,去擠壓腳踏車跟行人,所以就變成

" 路面一片平坦,大家各憑本事!!?"


而且,將來路邊的店面也要小心了,哪天哪個酒醉駕駛、看手機開車的冒失鬼,一不小心就是直接衝進店面

裡面,我看店家們最好要在騎樓設計一些路障囉!

IMG_2110.jpg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work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