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林醫師,你會不會作最新的的"雙面xxxx內視鏡隆乳"?】

 

【啊?雙面?】我心中的OS是,又不知道有誰發明的新名詞,難道果凍矽膠還有新產品,

是一面光滑面,一面絨毛面的義乳嗎?哈哈哈....... 但是,客人既然問起來,我們也得

了解一下才行。

 

原來,所謂的"雙面xxxx",是英文中的"Dual Plane " 的意思,可能翻譯成"雙層",

會更符合他的原意。下面的卡通圖,可以簡單地提供大家一個想法跟說明;a,b是正常的

乳房解剖圖,c 圖就是將義乳放在胸大肌下面(粉白色的片狀物就是胸大肌) d 圖就是

放在乳腺下、胸大肌上。  e 圖就是所謂的"雙面" "Dual Plane ",簡單的說,就是

義乳的上半部是被胸大肌蓋住,而下半部則是被乳腺或是肌膜蓋住

 

Screen-Shot-2014-03-16-at-7_15_10-PM

"Dual plane "不是個很新的想法或是觀念,或是所謂新的隆乳手術方式,尤其是平常

就是真正在做內視鏡隆乳的醫師,這根本是一個早就在做的事情。因為我們東方女性,普遍

都較嬌小,所以常常做隆乳手術的時候,如果只是做所謂的"完全胸大肌下方",剝離的空間

根本不夠,所以我一定會繼續往下剝離,也就自然形成了另一種的"Dual Plane " "雙面"

 

當然,在國外所謂的"Dual Plane ",其實主力是放在,當你遇到客人的乳房下半圍,如果

比較緊實、不夠鬆軟,或是所謂的"布袋奶",這時,會一定需要採取所謂的"Dual Plane"

來處理口袋空間;那是不是每個隆乳的客人都一定需要?無評論,因為起碼我自己的客人中,

幾乎一半以上都需要剝離的更低。

 

下面則是另外一個想法;就是我會在胸大肌的底面,對胸大肌做一個橫向的切開,這有幾個

好處,一是它可以提供像是"雙面"一樣的優點,二則是因為分離的地方更高,所以會有

更多的軟組織(肌肉)可以提供做為下半圍義乳的包覆,三則是可以對整個剝離空間的壓力、

張力提供一個更好的釋放,四則是日後不必擔心運動胸大肌的時候,會逐漸把義乳往上移動

或是產生運動時的變形。

 

下面照片中,就是我把胸大肌的底面切開時,露出乳腺下方的脂肪層;第二張則是

當我完全切開胸大肌時,脂肪層完全外露的情況。更下面的卡通圖,箭頭實線,

就是切開胸大肌的位置,虛線則是我們進行所謂"雙面剝離"的地方。不過,這些

動作,在內視鏡的操作上,都有些困難,所以初學者要小心,否則容易從內視鏡

看到你對面的助手??? 哈哈哈.......

 

 內視鏡隆乳  Breast-Anatomy-300x211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work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