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林醫師,網路上面說八爪鉤比較厲害ㄟ!我可不可以不要用五爪鉤?用八爪鉤

好不好?】

 

【林醫師,人家最新的是用八爪鉤ㄟ!不是五爪鉤ㄟ!】

 

其實,八爪鉤、五爪鉤都是台灣人發明的名詞,國外根本沒有這樣的名詞。

原創的美國公司叫做 Coapt,五爪鉤叫做endotine ,八爪鉤叫做 endotine

ribbon;五爪鉤是用來負責額頭、臉頰的拉提,也有人說是提眉手術;而八爪鉤

則是用來處理下巴線條及頸部的拉提。

 

很多可愛的消費者認為,因為"八爪"比"五爪" 多 "三爪",所以一定比較新,

比較好;就像現在的隆鼻手術,已經從3D升級到5D、6D。事實上,八爪鉤

根本跟"八"一點關係都沒有,它是兩排很小的倒鉤,總共16對,所以我當時

聽到國內有醫師喊出"八爪鉤"的時候,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,不知道為什麼

不是16或是32爪鉤?大概是"八爪"比較威吧?

 

而因為自己喜歡做內視鏡手術,所以多年前就已經用過八爪鉤了,但是因為

八爪鉤的材料,鉤子又小,載具的板子又薄,所以其實有點容易因為客人的

大動作而弄斷;重點是,我個人覺得它的效果,不如肌膜拉皮就不用說了,

甚至也就跟現在的一些較粗的埋線拉皮差不多,所以我早就用鈴鐺線拉皮,

來取代八爪鉤,來替一些三四十歲,輕微臉頰鬆弛的客人改善她們的狀況。

 

下面的客人照片,是做內視鏡五爪鉤提眉手術,術中的時候。其實一個

有效的拉皮手術,重點不是五爪、八爪鉤的材料問題,而是醫師的技術,

才是真正的重點。當我們確實地把客人右邊的骨膜分離開之後,不用

任何外在的拉扯力量,眉毛自然就會往上提升。就像是照片中,右邊的

眉毛的眉峰自然向上提升,左邊則是尚未分離骨膜前。許多醫師沒有確實

做到這一點,所以會在短時間內,眉毛就會又掉回原來的高度。   

 

IMG_0659拷貝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work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