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毒桿菌素


日前醫學美容展的時候,爆出一則關於注射肉毒桿菌失敗的新聞,一名小姐在台中一家美容院,由醫師爲她注射肉毒桿菌素,術後產生一些問題,這讓我想起了常常被人問到的ㄧ個問題:『為什麼你們整形外科醫師施打肉毒桿菌素,總是比別人貴一點』


其實,本來醫療法規就只有限定某些特定的手術,必須要某些專科醫師才能執刀,而大多數的手術或疾病,並沒有限制,也就是說你也可以找整形外科醫師幫你生孩子,只要你願意,醫師願意。但是我們並不會去幫人家接生孩子,理由就是這不是我的專業領域,基於醫師自我的專業尊重,非不得已,我不會從事這樣的行為。


回到專業的觀點,是不是整形外科專科到也未必是必要條件,但是因為肉毒桿菌素的作用方式,是麻痺肌肉以達到除皺的效果,所以你必須對臉部的肌肉走向、功能、位置,甚至血管、神經的位置,有一個清楚的概念,才能好好的利用這個東西,提供消費者一個滿意的結果。而整形外科專科醫師,幾乎每天就在處理顏面,深到骨骼,淺到皮膚,各式各樣的問題,所以我們在注射肉毒桿菌素而言,應該會更有把握吧。

肉毒桿菌效果


而肉毒桿菌素的使用,除了一般常聽到的除皺眉紋、抬頭紋、魚尾紋之外,我們還可以用來提眉尾、提嘴角、小眼睛變大、塌鼻子變尖,而以前施打抬頭紋的時候,劑量太足,常會讓客人覺得眼睛很吃力,眉毛抬不起來,劑量減少,客人又嫌額頭不夠緊繃,現在也有新的方法,可以大幅改善這個問題。瘦臉也有了新的治療療程,以及劑量的選擇,可以避免制式化的施打,造成臉頰過分凹陷,反而又變成另外一種缺憾。


除手汗,腋下多汗也是個相當有效的選擇,以前手汗症的患者,唯一的選擇就是手術燒灼交感神經節,可是術後流汗轉移的問題,永遠是患者揮之不去的夢靨,因為我個人就是如此,術後幾乎只要醒著的時間,就是前胸濕後背,我並不會後悔,因為術前就知道這種可能,但是因為自己是整形外科醫師,必須常常用手去接觸客人的皮膚,所以一定要改善處理,不過,這種轉移的後遺症,所帶來的困擾,還是遠遠超出我的想像。


奉勸有此相同困擾的朋友,除非您有跟我一樣非開刀不可的理由,否則利用肉毒桿菌來治療,會是個比較好的選擇。肉毒桿菌用來治療手汗症,每次施打的效果可以維持一年以上,比一般用來除皺的時間還長。而如果覺得花費較高,而你的手汗情形不是非常嚴重,可以與醫師商量,在每年三四月的時候,以較低的劑量及花費幫助你度過炎炎夏日。


另外,也可以利用稀釋的肉毒桿菌素,來緊實皮膚,縮小毛孔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work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