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昨天一樣忙到晚上十點,累到快要死掉,不過我仍然飛車回家,觀賞電視"星光大道"


說我是他的忠實觀眾,一點也不為過.從星光一開始,我就幾乎沒有漏掉過任何一集.因為自己愛唱歌,再加上星光大道不同於時下的台灣電視節目,它讓人覺得任何事情就是應該要努力去爭取,而且比賽結果如何,表演好壞如何,其實都不是他吸引人的地方,吸引人的地方是這些參賽者的努力過程,她們自我挑戰的心路,所以我們會跟著他們一起哭,一起笑,會分享他們的成功跟失敗,這就是人生,而且是一個正面的人生態度.


另外一個讓我覺得很欣賞的是,台灣啤酒籃球隊,由陳建州提出的精神口號"態度".這是一個對自己負責,對社會負責的精神,這種精神大概也早已消失許久了.現代人多過的渾渾噩噩,不願意也不想去想明天的事,面對自己的學業或是工作,得過且過的人大有人在.


其實"態度",不是要你考一百分,也不是要你賺的跟王永慶一樣多,而是你在這個求學或是做事的過程中,你的態度是否對的起自己,是否已經盡到自己最大的努力跟付出?如果問心無愧,也就不必去計較結果如何了


但是昨天的星光大道,讓我有點失望,因為太多的蛛絲馬跡,讓人覺得節目在強姦我們這些觀眾.創作才女徐佳瀅,前幾週的積分賽累積下來,已經遙遙領先其他參賽者,而且因為他的表現太穩定,所以如果這樣下去,冠軍賽恐怕會破天荒的不用舉辦了,因為如果差距超過25分,是不是真的沒戲唱了?所以本周的比賽,前半段的個人自選曲,徐佳瀅居然選了周大俠的"青花瓷"!一路看著這個聰明的小女孩的表現,我實在很難想像他會選擇這條歌."青花瓷"在我心中真可謂是曠世傑作,(當然,我是那種喜歡去KTV唱通俗歌曲的俗人,衛道人士可別見怪)但是它真的不是一手拿來參加歌唱比賽的好選擇,因為方文山的詞實在是有太多的畫面了,自己拿著歌詞廳的時候,都要聽個五六遍以上,才能完全進入歌曲的境界,這種歌拿來比賽,不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嗎?!!


第二階段,跟藝文團體合作表演,說是置入性行銷真是一點也不為過,某一些結合,更像是牛頭不對馬嘴.這些我都可以接受,因為這畢竟是個商業行為,多方面的結合,不但有助於收入,也可以讓節目有更多的變化,不會流於窠臼.但是如果真的要這麼做,是不是在給分上要寬鬆一些?就像是美猴王跟國光劇團,給18分,當然是鼓勵性質多,但是我覺得也無妨.結果大多數的表演者都是18分,甚至以上的分數.到了徐佳瀅演出時,合作的團體是台北愛樂青少年合唱團,表演的是她的自創曲"白旗",合聲分部也是由她完成,表演時,我彷彿看到電影’修女也瘋狂’,碧姬琥勃帯著那群修女們,以rock的方式唱翻全場的場景.最後居然分數只有16分.評審的理由是因為這個藝文團體本來就是合唱團,所以徐佳瀅本人幾乎不用像其他參賽者需要去翻去滾,甚至還有位評審說,如果不是徐佳瀅自己寫的合聲分部,分數還要更低.跟什麼藝文團體合作是製作單位安排的吧?!如果評審無法屏除這些藝文團體的表演影響,那就不要自作聰明的耍花招,畢竟這是歌唱比賽,不是才藝競賽吧?!!而且今天如果讓徐佳瀅跟國光劇團合作,翻兩個跟斗,在來一個全體耍大白旗,恐怕就要給25分啦!!哈哈!


看完比賽,小公主突然說:台北愛樂的小朋友好可憐! 我忽然也有了一樣的感受,因為小公主是合唱團的,所以她的感受特別深刻.沒錯,當這些表現的這麼好的小朋友,居然讓徐佳瀅姐姐,原本穩居第一名的實力,得了一個最低分,唉!希望是我們自己多心啦!


不過,製作單位啊!請不要忘了當初製作這個節目的初衷,"態度"才是擁有這麼多忠實觀眾的理由啊!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work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