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個政治冷感的動物,雖然這次我也投了馬英九一票,不過不是基於藍綠的對決,而是不爽陳水扁和他的親戚,家人,爪牙等等,假族群主義,台灣獨立的民主大旗,實際上卻是中飽私囊


現在改朝換代了,一大筆一大筆的海外帳戶陸續曝光,已經是鐵錚錚的事實了,我是不太懂法律啦!但是已經有這樣的事實,陳水扁卻還是可以全省走透透,為他自己造勢,把自己搞的好像是要為台灣的民主政治從容赴義的義士,連一個偌大的民主進步黨,都為了他搞的四分五裂。為什麼會這樣呢?一個就算是還未能司法定讞的貪污案件,其他不相干的人,也應該避之唯恐不及,為什麼還會有一些政治人物願意表態支持陳水扁呢?我想真的相信他的海外帳戶是為了要台灣建國的準備基金,恐怕很少,多數還是認為可以因為這樣的政治表態,可以獲得一些政治利益吧。結果,最可憐的是民進黨的現任主席蔡英文,完全拿這個操弄群眾活動拿手的陳水扁沒輒。


其實對於我這個老百姓而言,不是藍綠誰執政,也不是誰貪污,而是政府機關出了什麼問題?為什麼一個總統可以一手遮天,把這麼多的資金流出國外,卻沒有任何一個機制可以發現制止他?如果陳水扁可以,那麼馬英九是不是也可以?下一個總統是不是也可以?這應該是一個民主國家的小老百姓應該關心的吧?難道只要掌握一個調查局長,就可以這樣為所欲為?還是有更多的人應該為陳水扁的所作所為負責呢?如果每個在下位的人,都可以用{他是總統,我只能聽他的命令行事},來替自己脫罪,那麼這個所謂的總統跟古代的皇帝又有什麼不同呢?


希望馬英九先生能有點魄力,建立起一套真正能取信於民眾的監督機制,不要讓台灣的民主政治繼續開倒車下去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work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