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,看到兩個現象,讓我不禁覺得,大環境的不景氣,真的還蠻嚴重的


一天,我因為手術耽誤了進餐時間,所以只好去維尼小熊最多的麥當勞用餐。正當我酒足飯飽,喝著咖啡,忙裡偷閒的時候,看到一個現象。原來與我一起開始進餐的兩個外國人,在吃完之際,不知道是沒有水準,還是看不懂中文,吃剩的殘渣剩飯,居然不去分類丟垃圾桶,而是大喇喇的放在桌上。而正當我在想,麥當勞的服務人員,還真是辛苦,一位先生走了過來,我正在想,現在居然還有這麼熱心的人哪?他坐下並吃了起來。我當場傻眼,他迅雷不及掩耳的在殘渣中揀出吃剩的食物,快速塞入口中,在我回過神的時候,他已經離開了。


讓我驚訝的是,如果今天是個衣衫襤褸的遊民,也就算了。但是這位先生的穿著正常,整體感覺也是清爽乾淨,唉! 時機真的不好噢!


另外一個是,這兩天上班,手術時間是早上九點半,所以我九點出發。以往,九點鐘的環河快速道路,應該 是已經不塞車的時段了,因為已經過了上班尖峰時間,但是這兩天,九點半了,我還在環快上慢慢龜行,是因為大家的上班時間都變晚了嗎?還是有這麼多人都不用上班呢?還是因為不景氣,很可能被裁員或是也沒工作可做,讓大家對於準時上班這件事,也越來越不在乎了呢?希望這樣的現象不要持續惡化,否則工作的意願只會越來越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work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