截圖 2023-03-07 下午5.54.37.png

截圖 2023-03-07 下午5.58.58.png

近三五年,鋪天蓋地的廣告行銷,把『魔滴』(Motiva),這個新的義乳品牌,在台灣塑造出

最新、最高端、不會莢膜攣縮、自然Q彈的超級形象;客人上門來,開門見山就說:『林醫師,

我要做魔滴!』初初一開始,我也嚇了一大跳,這家代理商也真是太闊氣了吧!沒見過願意花

這麼大成本做廣告行銷的代理商,因為這好像會有點不符合成本效益?

 

後來,跟廠商談過之後,才知道原來這些廣告行銷費用,是我們這些使用義乳的醫師『預付』

的啊!故事是這樣的:廠商高姿態的拿出一份合約,先付三百萬元,才會是魔滴的合作診所,

也才有使用魔滴的權利!而且手術費用不得低於30-34萬元。問題是,你付了這三百萬,

還拿不到東西,要每次手術前才能送貨給你,而且規定只能選擇一種尺寸規格,還不能兩側

用不同大小,因為廠商根本不備貨,有什麼你用什麼。這麼『爽快』的無本生意,當然被我

一口回絕了;醫美產業是蓬勃發展沒錯,但是三不五時關門倒店的公司,可也是時有所聞,

萬一你這公司倒了,我這沒花完的三百萬,就一去不回了?

 

鋪天蓋地的各路行銷手段,莫名地把『魔滴』一舉推上了『最好的隆乳假體』,更莫名的

捧紅了一堆捧紅了一堆年輕的『隆乳大師』,尤其是錢不是問題的連鎖診所,更是樂見其成,

因為消費者上門隆乳,在乎的不再是醫師的經驗技術,而是你家有沒有做魔滴?

 

當時我就覺得,如果這家廠商策略成功的話,將來所有的廠商豈不是都會有樣學樣?如果

產品真有那麼神奇,那我也樂觀其成,但是一個問是都沒幾年的新產品,只因為它的研發團隊

是從美國隆乳大廠出走的人員,就可以有這麼好的效果?不需要時間的考驗?尤其是莢膜的問題,

三五年以上才出現的,也不少見。果然,現在已經出現莢膜的個案,而且是三四級以上的。這

其實在所有的置入人體的假體表面,是必然的現象,只是軟硬的差別;軟的摸不出來不是沒有,

摸的到假體,也不一定是夾饃太硬,很可能只是您的皮膚太薄。同理,原本宣稱的摸不出假體

的皺褶,因為它的填充率達95%以上,所以的確會少一點,但是用在二次以上的手術客人,

或是皮下脂肪過薄的客人身上,一樣遲早會摸到義乳的皺褶。

 

我擔心的第一個問題,現在果然噩夢成真。另一家美國老牌大廠,也玩起了一樣的手法,

合約『稍微』好一點,兩百八十多萬?一家韓國線材的代理商,也是有樣學樣,行銷廣告

還沒造勢成功,已經端著幾十萬的合約來賣東西了。

 

言歸正傳,全世界有這麼多的義乳廠商,不斷在推陳出新,發表新的產品,而從歷史的教訓中,

我們看到許多『短暫的光輝』。不同的產品,有不同的需求,跟適合的手術對象。決定者是誰?

不是消費者,不是帶風向球的廠商,而是有經驗的手術醫師。以上純屬屁話,我個人的牢騷,

沒有兩個三百萬的我,勢必只能做一般義乳隆乳,自體脂肪隆乳,包心粉圓隆乳.....

而如果真的碰到非常適合魔滴,女王波的客人,只好轉給我的好友,同學,兼理事長囉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work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