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歉,春假旅遊的照片還在搶救中,先補幾張在桃源仙谷買的鬱金香給大家解解饞! 

新年快樂!!


過年前,根本沒有時間來寫部落格,所以跟大家說聲抱歉了。


本來自己設定是做到小年夜,但是今年的年假實在太長了,所以除夕早上也開了一台內視鏡提眉手術,初一下午帶著全家以及我老媽、小妹六個人,南下高雄去度年假


首先向大家致歉,這篇旅遊紀事可能很乾,因為老闆娘的相機在前天晚上突然當機,所有的相片目前生死未卜,如果救的回來,日後當補充上來。


為了這次的春節之旅,我們首先買了一組攜帶型伴唱機組合,是點x家的,電視購物台買的。還好及早準備,所以第一組買回來,使用兩天,就發現常常當機,本來想要退貨,但是因為春假在即,所以就換了一組再試看看,幸好這組還ok。但是接下來又有一個問題,就是歌曲實在太不新了,最新的歌大概只到半年多前,而且數量很少,公司端的答覆,是私底下會介紹可以提供最新歌曲的接洽單位,大概就是私下盜版的卡拉帶。結果一開始說有兩種,一種是原聲原影,一種是只有歌詞,我們當然能省則省,選擇只有歌詞,不料對方馬上面有難色的說,只抓歌詞要花比較多的時間,來不及在放假前給我們。我想大概也是早就設定好的說詞,只好買所謂的原聲原影,收費為350G硬碟一個,加上7000首歌,7000元。我馬上殺價到5000元,因為一個350G的硬碟,好一點的也不過兩三千元吧,盜版的東西還要賺那麼多,怎麼合理呢?結果老闆帶個Toshiba的硬碟來,怎麼連接都讀不到資料,跟我們解釋要用比較好的硬碟才不會挑片,所以要7000元。拜託,賣的東西讀不出資料,還要我再多花錢,這時我已經不想買了,後來我那心軟的老闆娘,還是在老闆同意升級到500G的硬碟後,買了它。在高速公路開車的時候,這個卡拉ok變成了大家的最愛,算是值回票價,但是這個外接硬碟因為車用變壓器故障,最後還是沒有在車上派上用場。


再來,我們為了這次春假之旅,特別租了一台九人座的van,是韓國現代生產的Straex,車高兩米一,四排座位,又大又寬敞 ,還是柴油引擎,本來我也對這台車有點興趣,剛好可以試開看看。不過從租車店開回家,我就對它有點微詞了,因為引擎聲實在有點大聲,雖然是柴油引擎,但是我記得它的售價也要一百多萬元,不是引擎的精緻度太差,就是車子的隔音太差,但這似乎都不能符合一百多萬的身價。上了高速公路,它的引擎又稍微扳回一城,因為柴油引擎拉轉速實在是爽到沒話說,油門還沒踩到底,時速已經快逼近100公里了,難怪租車店的老闆再三交代,注意看時速表,因為車重,所已不知不覺就會超速而不自知。油耗平均約為11公里/每公升上下,以這麼重的車子來說,是個漂亮的表現。不過轉入崎嶇山路時,我就堅決決定不考慮買它了,因為它的避震氣實在太軟了,所以一切入山路,整台車像是在海浪中顛簸的船一樣,上下起伏不定,後座的大小公主還因為會騰空跳躍而高興不已,這樣的避震氣實在不適合台灣的路況。


初一下午出發,晚上趕到台南附近的一家預約好的motel,因為我們第二天早上要去南元休閒農場。為什麼會去這裡呢?好玩當然是個原因,更重要的是之前我們一家四口來玩,參加園方舉辦的各項比賽,得到了四張入場卷,每張價值350元,所以一定要把它用掉。南元園區不小,天氣又很舒服,躺在超大的草坪上曬太陽,真是偷得浮生半日閒。園區內有一個有趣的東西,證明了人只要有巧思,什麼東西都可以創造商機。它是利用殘障電動車,然後在車子上面裝上一個大大的張著大嘴的恐龍頭,它是由塑膠布製成的,可以由電池驅動打氣機讓它充氣撐起來,所以開著電動車的時候,就好像一個個張著血盆大口的恐龍頭,在草地上彼此追逐著,所以即使十分鐘花費100元,大人小孩還是爭先排隊,但是因為這種電動車本來就不是很有力,如果載重過重,例如我和老闆娘共乘,就怎麼也追不上大小公主的恐龍


當天晚上到了高雄,天哪!我是多久沒來高雄了?根本完全變了一個樣.我好像井底之蛙一樣,看到街道,公設,高樓大廈等等都驚呼連連.高雄市的十字路口,號誌燈和路名標示牌站在同一根十字型的柱子上,直的柱子上是我們正在走的路名,十字型的雙臂,一邊是紅綠燈,一邊是橫向的路名,如果有開車的朋友,就知道這樣的設計對我們來說有多方便,因為一般的設計,只有標示各自的路名,所以你必須在路口找到兩邊的標示,才會知道正確位置所在,高雄市這樣的設計,就可以讓用路人一目了然.尤有甚者,大的路口,標示牌還是燈箱的裝置,所以夜間更是非常清楚,這個設計應該推廣到全台灣的道路.高雄市的高樓大廈,更是讓人感受到建築的多樣性以及設計的美感,因為腹地廣大,所以土地的利用可以更自由,更多的想法及理想,可以被建築師表現在建築物上,這在台中市就可以明顯看到,只是沒想到在高雄市也是一樣的令人驚艷,這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根本不可能看到,台北的建築物幾乎都不得不臣服在房價的壓力下,而盡可能的增加房子的坪數,所以...唉!


晚上去了旗津吃海產,人多到不像話,趁著買炭烤小卷,跟老闆娘攀交情,問問哪一家海產店是他們當地人的最愛,到了海產店,果然人山人海,但是東西普普,份量也是普普,生魚片肉質鬆散,沒有真正新鮮的彈性,只有蝦子真正讓人感覺到海港人的豪邁及澎湃,好像跟我以前來的印象都不太相同了,時機不好了嗎?真令人遺憾


愛河真是美的沒話說,從我小時後的臭水溝,搖身一變,變成了五光十色的休閒河岸,兩邊不時出現的河岸餐廳,露天咖啡屋,pub等等,給你一個完全放鬆休息的好去處,高雄人真幸福.兩岸邊都是高檔的高樓大廈,跟愛河組合成一幅兼顧時尚與休閒的現代都會風情


不過,高雄人的交通規則還真讓人不太適應,每條大馬路都可以左轉,而且都沒有左轉燈,所以你必須穿插在對方來車的空隙中左轉,如果對方來車太多怎麼辦?沒錯,就是等到綠燈變紅燈,在看到一長串的左轉車趕快左轉.好家再高雄的十字路口都是超大型的,所以可以容納一堆左轉車擠在路中央,慢慢融入直行車的車陣中,如果換到台北,大概早就塞成一團了,地大真好!


夢時代百貨公司是大公主指定要去的,因為她說一直聽到他的廣告,一定要去看看.人山人海是當然不可避免的,百貨公司真是大到大而無當,動線很像台北的京華城,兩個百貨公司結合在一起(阪急與夢時代),下次閒著沒事再來逛吧!


高雄的捷運,之前從新聞聽到一堆的工程弊案,施工品質出問題,所以也不抱著太高的期待,誰知才走下捷運站,就讓我覺得大吃一驚,因為高捷是完全封閉式的車站,也就是車站本身有著電動氣密門,車子進站後,會與車門同時開啟,這樣的設計在一些較新的捷運車站常看到,因為一則安全,不會有跳車軌的危險,一則可以大幅減少空調的浪費.坐到美麗島站,浮出車站時,映入眼簾的是令人震撼的天頂玻璃畫,「光之穹頂」號稱全世界最大的玻璃藝術,設置全球最大的圓形地下車站建築內,由水仙大師繪製並與享譽歐洲的德國 Derix工作坊合作,耗費四年半所創作。



光之穹頂」直徑達三十公尺,面積六百六十平方公尺,結合美麗島事件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,表達重生與包容的內涵以水、土、光、火四個區塊, 代表了宇宙的誕生、成長、榮耀與毀滅,每一塊玻璃都是一段故事作品。


走出車站,四個雄鋸在十字路口四個方向的出口,類似巴黎玻璃羅浮宮的鋼骨結構,加上強化玻璃帷幕,造型像是風帆,主題是"祈禱",應該是希望台灣的民主政治在經過了這些風風雨雨之後,能夠用一個更包容的態度去面對不同理念的人,但是不管這些表象的符號作的多麼動人,真正要發揮作用,還是在於人心吧!


最後一晚,因為不確定會在何處落腳,所以沒有事先預定,原以為只要到郊區的小motel,甚至賓館,應該隨到隨住,誰知道大概整個北台灣的人都到高雄來了,市區不說,沿著高速公路北上,每個交流道都下去,用GPS找到附近的hotel,打電話去問,居然每一家都客滿,在問了20幾家後,我們決定在新營休息站睡覺,因為已經凌晨兩點了.一早五點半起來,既然這麼早起,就一路狂飆,因為七點前是不收過路費的,就拼著這股省錢的衝勁,七點前幾秒,我衝過了台中后里收費站,哈哈!省了不少錢!接下來,跟老闆娘換手,因為我沒力了,該補眠了.


既然一早拼回北部,依照我們家一向用力讀書用力玩的精神,老闆娘立刻決定殺到關西"桃源仙谷",這是個環繞著一個山谷的休閒花園,有著不短的步道,最讓人稱道的是到處都有漂亮的大小花圃,縣在是鬱金香的當令季節,花美的像是假的一樣,顏色決不是單純的紅色或是黃色,這種顏色,只有造物者才創造的出來.其他景色不再贅述,北部人可以利用平常的周休二日來玩玩,很值得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work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