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上周六,我的台大醫學系同學會在台中清新溫泉旅館舉行。我們是民國75年入學的,所以學號是B75xxxx。主辦人是台中地區赫赫有名的小兒科醫師林世強及陳民虹夫婦,為了這次的活動,可說是盡心盡力,而且辦的是有聲有色,大家都說好!在此向這兩位同學至上最深的敬意。尤其是兩位的長公子今年考高中,更是內外皆忙,不料活動辦得精采,長公子還高中台中一中,讓我們這些接下來小孩就要考試的家庭,無形中也是增加不少壓力啊!哈哈!


 


晚宴是在溫泉旅館的六樓宴會廳舉行,到場參加的,連家人超過一百五十人,真可謂盛況空前。謝明憲同學是每次同學會的當然義務主持人,陳皇光同學則是負責照片投影片的整理放映,每位同學都要上台介紹家人、近況、成就.....,大家都有志一同的說 :  家人就是這十幾年來最大的成就!是客氣話,但也是真心話。也有兩三位同學已經開始過著半退休的生活了,買了幾甲地,養狗養貓養魚養鴨,種花種樹還種菜,十足過著菜根香的日子。但是多數同學都為了家裡頭的小朋友,正忙的不可開交呢!所以全家出動如我的同學們,都會在第二天在帶著全家去台中后里馬場,騎腳踏車。


 


在大家酒酣耳熱之際,飯店也發出了宴會廳的使用時限,所以在大家一致鼓掌通過之下,三年後的同學會,將由高雄地區的婦產科名醫孫仲賢同學負責,孫仲賢可是最近商周票選百大名醫之一,可說是本班的'光榮,他也很熱心的接下主辦人的工作,相信三年後在高雄,一定會辦得更精彩。


 


聽主辦人陳民虹同學說,有少數的同學,可能不再從事醫師這個行業,或是認為自己的成就不高,而不願參加同學會。其實什麼叫做成就高呢?財富嗎?做醫師的怎麼賺,也賺不過做生意的。地位嗎?有一半以上的同學,是開業醫,做的是基層醫療服務,大概也談不上什麼地位。但是我個人的成就,是來自我對生活、生命的認真態度,所以真的沒有什麼不好意思,同學們,如果您有這種愚蠢的想法,趕快放棄它,記得三年後要來參加高雄的同學會呀!






 


右邊是林子忻同學,目前在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,忘了他是不是主任,不過不重要,因為他一定是裡面的惡勢力,所以大家有任何困難,可以報我的名字,找他幫忙。左邊是本班的大哥劉明德,目前是北投地區昱德耳鼻喉科診所的院長,大哥是因為德高望重,跟黑道可沒有關係....


這位是台中慈濟醫院婦產科醫師蔡承威醫師,這傢伙是讓我覺得最過分的,因為他原來比我還要大一半的尺寸,現在居然變成玉樹臨風的模樣,在同學們紛紛變成中年發福的情形下,居然還有瘦這麼多的同學,據蔡承威醫師透露,方法無他,抓緊卡路里的計算就對啦!



台北市立療養院的精神科名醫邱智強醫師,也是我的換帖兼死黨,聽說最近又要去英國留學,準備拿個博士學位啦!



這位是專職攝影,副業看門診的陳皇光同學,診所在板橋,不過應該是時常雲遊四方,到處尋找優勝美景,可能要先電話預約



中間的是台大精神科名醫謝明憲同學,聽說在學術研究上也是頗有成就,而且還生了三個兒子(一對雙胞胎),真是苦了他的老婆了。右邊的那一位就是整形大國手張松源醫師,他說這次同學會,要提供全班同學免費做一次脈衝光,還號召我共襄盛舉,可惜個人的小診所只有電波拉皮,沒有脈衝光,sorry!



這是中壢名醫何洋勳同學,夫人和我的老闆娘是台大國貿系的同學,和我一樣,也是兩個可愛的公主,將來可以一起結伴去四處玩耍



 


龜山鄉名醫,陳完任診所的院長,也是個失聯好久的傢伙,大概也是開診所賺的沒日沒夜的,這次終於出現了,也是幾個沒有中年發福的同學之一


 


照過來,照過來,這位可是大名鼎鼎,桃園敏盛醫院的副院長,以及美容中心負責人,婦產科名醫陳保仁同學,為人熱心風趣,可說是敏盛之寶


 


遠東聯合診所眼科名醫陳建雄同學,因為座號很近,所以大學時就是還不錯的朋友,但是因為為人一板一眼,所以跟我這種逸樂取向的人,有點不對tone,哈哈!


 


右邊就是介紹過的台大創傷部可能是主任的林子忻同學,中間這一位,可說是在竹北地區赫赫有名的名醫曾文智同學。他是本班最早出來開業的同學,聰明的不得了,還去進修了法律學位。現在過著半退休的生活,他就是其中一位,令人好生羨慕啊!


這是旅館的kid`s club中的廁所,非常可愛有趣,而club 中有小規模類似湯姆龍的遊樂場,有不少的書籍,玩具、積木。



 


這是溫泉旅館的外觀,非常漂亮,裡面的設備及服務也是一流水準,當然費用也絕非平價消費


 


旅館因為在山坡上,所以視野非常棒,連一樓外的露台,都可以看到台中市的景色,所以在高樓上,台中市的夜景更是美得沒話說




 


第二天,因為我們家實在太常去東豐騎腳踏車了,而住這溫泉旅館又不便宜,所以決定在旅館泡spa,還好第二天天氣不熱,所以雖然是溫泉,倒也還泡的下去。中午趕去新社的一家知名餐廳----菇神,民虹同學在那替大家安排了豐盛的香菇大餐,真的不錯吃,四周的景觀也很棒。在家的路上,看到又見一炊煙的招牌,這是我老媽大力推薦的餐廳,就把它訂成是我們下一次出遊的目標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work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