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可不是什麼膿瘍引流,這是乳房的異物注射後的後遺症,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


 


這是一位大陸女士,據她描述,大概是十年前在大陸,利用打針的方式隆乳,手術後結果其實非常滿意,軟Q的沒有話說。但是最近摸到左右乳房各有一顆像是鴿蛋一般大小的硬塊,所以請我她將硬塊取出。


 


她是我的一位隆鼻的老客人,當初她也問過我注射隆乳的問題,我雖然知道這可能是大陸很流行的神奇膠 ( amazing gel ),是一種烏克蘭醫師發明的不可吸收填充物,在大陸被發揚光大,但是後來因為後遺症層出不窮,尤其是隆乳,所以被禁止使用來隆乳。但是當時觸診的時候,真是軟Q的沒話說,難怪會廣受消費者歡迎。這次摸到硬塊時,軟Q依舊,但是整個乳房已經有些變形了,整個乳房下半部大的怪異,不過個人的原則是,只要客人不以為意,我也不說。


 


手術前,以為是像以前的矽膠隆乳造成的硬塊,也就是一團矽膠,被我們的白血球包圍,形成的肉芽腫組織。沒想到切開皮膚後,像是瀑布一樣的黃色流體,就自動流了出來。但是這個物質是跟整個乳房一體的,也就是這就是我們摸到的軟Q的物質。發現到其實摸到的硬塊,應該是較淺的組織與異物產生的反應,所以將所謂的硬塊剝鬆之後,就摸不到所謂的硬塊了。



 


下面四張照片,則是在乳房上半部的硬塊組織,切開後,則是完全不同的現象,就像是矽膠的顆粒一樣,一顆顆大小不一的透明顆粒,清楚的被看到。這應該就是原本所謂的神奇膠的原貌。


 


而在乳房下半部的黃色液態物中,也會發現類似的物質,但是顆粒小的多。這讓我覺得,比以前恐怖的小針矽膠美容更恐怖,因為這些物質的移動速度似乎更快更明顯 ( 客人自述,直到現在,她都覺得可以替她的胸部塑型) ,不但會一直往下跑,而且似乎會破壞組織,因為混在一起造成黃色外觀的,似乎是被破壞的脂肪組織細胞,而且也應該是傷害到組織,所以才會在十年後,才開始有所謂的硬塊產生。如果這個假設是正確的,恐怕現在只是事件的開端,而不是結束。


 


記得前不久,也有一位客人,告訴我說,她在台中花了二三十萬打了玻尿酸隆乳,已經超過五年以上,她很滿意結果。玻尿酸隆乳在台灣,衛生署還未通過,就算合法,真正的玻尿酸還是會慢慢被吸收,所以絕對不可能超過五年都不會變小。所以這位客人被打了什麼,可想而知。全世界沒有任何國家,會限制非整形外科醫師才能做美容手術,但是希望既然身為一位醫師,還是應該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work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