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個亞洲及美國的整形界名醫,在廠商的邀請下,開過一次座談會,其中有一些對話很有趣,摘錄下來給大家做個參考  ( 以下都不是個人意見,僅供參考)


 


到底進行隆乳手術時,剝離的範圍要多大?


如果今天放的是絨毛面或是水滴型的義乳,則無庸置疑,也沒有異議,大家都同意,剝離的口袋大小,要做得剛剛好,最多大一點點,因為水滴型的義乳不容許它會亂動,而絨毛面的義乳,因為很快就會跟組織密合,所以也不宜讓它亂動


 


但是在習慣使用光滑面、圓形的義乳的醫師們,會認為大一點的剝離口袋,尤其是外側,可以讓義乳在其中自由滾動,躺下時可以自然外擴,又因為口袋夠大,所以將來夾膜攣縮的機率也可以減少。這個理論是否正確合理呢?


 


菲律賓的整外理事長說到:他使用光滑面圓形的義乳,會把口袋剝大一點,但是外側而言,也只會剝到axillary line,不會超過它,上緣不會超過兩邊腋窩的連線,很多醫師會把上緣剝到鎖骨,他認為會在將來造成義乳容易往上跑,尤其是如果乳房皮膚不是很鬆弛的客人更容易發生。


 


韓國知名診所Image Clinic的院長,Dr. H.K. Lee說到:他最常用的就是光滑面圓形的義乳,因為他自己是用內視鏡來進行口袋剝哩,所以可以很確定胸大肌的下半緣完全被切斷,所以可以避免日後會因為胸大肌的收縮,造成義乳會往上跑的問題。(這點個人非常贊成,也正符合現代隆乳的最新觀念---Dual plane ,就是口袋不再是單純的肌肉下或是乳腺下,而是複合式的分離方式,當然除非是由下乳線或是乳暈切開,如果是由腋下傷口隆乳,不用內視鏡是不可能做到所謂的Dual plane。)


 


莢膜攣縮是醫師的技術問題?還是義乳的種類?  


日本醫師:我認為兩者皆有關,出血量是最大的關係。他認為絨毛面可以大幅降低夾膜攣縮率。( 這位日本醫師幾乎全用絨毛面、傳統隆乳方式,所以其實我認為他沒什麼光滑面義乳的經驗,也沒資格說絨毛面的夾膜率較低,因為他不知道光滑面可以軟到什麼程度)


 


韓國李醫師:有時他會發現他的客人,一邊非常軟,一邊卻發生了嚴重的夾膜攣縮,所以他很客觀的認為,這是他的問題。( 他實在太客氣了,因為我問過各國大師級的意見,每個人都是絕對肯定的說,夾膜攣縮不一定會兩邊發生)


 


馬來西亞醫師:他認為手術技術影響最大。如何有效止血,確實做到無菌,確實把口袋剝到足夠大,這些才是影響夾膜攣縮的最重要原因。


 


要不要用內視鏡隆乳?


韓國醫師:我之前使用傳統方式,偶爾會碰到義乳往上移動的狀況,我相信這是因為胸大肌下緣的肌肉,沒辦法靠傳統的手術方式剝離開來。而在我使用內視鏡隆乳後,這個問題便被解決了。


 


香港醫師:我也贊同韓國醫師的說法,不過我會先用傳統的方式剝開口袋,然後在內側、下緣、外側的地方再用內視鏡來剝離。( 根據他的說法,我知道這位醫師實際上,大概也不太用內視鏡隆乳,就跟很多前輩醫師的說法一樣,其實如果你真的照這些人的說法去做,你會發現在你用傳統的方式剝離口袋之後,裡面已經是一片血海,哪還有辦法再用內視鏡去做剝離肌肉的動作?尤其是越靠近內側及下緣,需要更清楚的視野,才能確實把肌肉分離,一片血海中,哪還能做這些動作啊?虛晃兩招,就結束手術了吧?!!)


 


我們在把果凍矽膠擠進傷口的時候,傷口太小,會不會傷害到矽膠義乳?


這位醫師提出了一個也是困擾我很久的問題,因為我們總是希望能讓傷口越小越好,但是傷口越小,擠進矽膠義乳就越費力,那到底會不會對義乳本身造成傷害呢?


 


有的醫師因為用的是水滴型,所以傷口本來就不能太小(不好控制位置)。 有的醫師則是習慣利用乳房上的傷口,也不太有這個問題。有位醫師提出一個檢查方法:把病人坐起來,然後用手把義乳壓到最低位置,手放開,再讓病人躺平,這時,如果義乳本身沒有問題,它會自動攤平成原本的形狀。


 


另一位菲律賓的醫師則說明,根據他的經驗,一開始也許會覺得有點變型,但是果凍矽膠最後還是會像有記憶一樣會復原狀。他也提出,某家廠牌的義乳,比較軟,沒有灌矽膠灌得太飽,所以比較好擠進傷口,也比較不會變型。( 這位醫師可能不是很清楚這些義乳公司,很不是很清楚所謂的果凍矽膠,其實他們有不同的型號,不同的軟硬度,來滿足全世界的每一位醫師.....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work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